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7热点城市楼市分化严重

中国房地产信息网   2017-02-16 17:17

[摘要] 2016年全国的商品房成交量打破此前“天花板”,多数城市成交创新高,随之而来的是政策的收紧。在政策面去库存与调控并举之下,2017年是“分化之年”,同样都是出台调控政策,但在调控政策之下压力将大相径庭。

2016年的商品房成交量打破此前“天花板”,多数城市成交创新高,随之而来的是政策的收紧。在政策面去库存与调控并举之下,2017年是“分化之年”,同样都是出台调控政策,但在调控政策之下压力将大相径庭。

就1月各城市成交而言,受到供应不济以及春节部分城市备案数据滞后等影响,成交量环比均出现大幅下滑,这一点在一线城市中尤为明显,北京、上海环比跌幅超过40%。二、三线城市当中,南京、东莞、常州成交环比上涨。

1月份的市场走势,往往对全年房地产走势有很多影响,从目前看,调控城市根据政策压力大致可分为以下三类:

,压力相对较轻的城市:武汉、南宁、常州等。

武汉去年价格增长7%。未来三年武汉供应量充足,成交量继续稳步上涨问题不大。像常州这类不限购三线城市,在热点城市需求外溢之下,2017年市场相对压力较小。需要警惕的是,现阶段房价过快上涨可能将面临一个较大的调控。

第二,压力相对较大的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南京、西安、福州等。

一线城市中除广州以外,其余三个城市政策压力将很大程度上影响未来市场,尤其是对价格限制和典型物业打击上威力十足。就2017年而言,延续严控的政策已达成共识,无论是新盘定位、推货节奏、价格预期、营销策略等会以此为依据。

二线城市中,西安、南京、沈阳、福州今年楼市也需谨慎小心。西安库存压力较大,限购之下,今年仍困难重重。而南京在政策收紧之下,成交量快速下降,新房市场成交持续低位徘徊,虽然没有去化压力,但供应受限,成交量能否止跌回稳较为关键。

第三,相对较为乐观的城市:成都、青岛、广州等。

2016年的广州在一线城市当中“一枝独秀”,商品住宅市场供不应求加剧,成交量、成交均价、成交金额也再创历史新高。但经济发展需要构成有效支撑下,广州房价将保持缓慢上涨。另外,在商业/公寓可以改为租赁住宅政策推动下,这一块原本平淡的市场将会回暖。而成都在经历了去年“量价齐升”后,如果2017年政府不追加更苛刻的政策,成都市场我认为整体看涨,且看涨的幅度不亚于2016年全年涨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