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公积金贷款楼盘全覆盖

华龙网  2016-12-23 16:32

[摘要] 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在买房时选择了用公积金贷款。近日,来自市公积金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我市共发放公积金贷款243亿元,同比增长82%,创历史新高。

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在买房时选择了用公积金贷款。近日,来自市公积金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我市共发放公积金贷款243亿元,同比增长82%,创历史新高。

前11个月发放贷款243亿元

据悉,在执行家庭个贷高限额不超过60万元政策前提下,我市通过取消面积价格限制,取消了异地缴存职工贷款的户籍限制,全面覆盖在重庆市内购房的缴存职工群体。

根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数据,2015年,我市共有837个楼盘接受公积金的贷款,全年发放公积金157亿元,撬动255万平方米住房消费。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取得良好成绩,公积金贷款基本覆盖全市主要楼盘,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经将推广公积金作为促进商品住房销售的重要手段。

市公积金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我市共发放公积金贷款243亿元,同比增长82%,创历史新高。

审批进度加快二手房网点增加

公积金审批进度也在加快。据介绍,我市公积金贷款受理审批时间缩短到10个工作日,放款时间缩短到抵押核实后5个工作日,大大方便了购房群体。市公积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申请公积金贷款过程较长,是因为公积金资金供应不足,后采取了释放备付金和利用银行资金发放公积金贴息贷款两种方式,减少了公积金资金缺口。

二手房交易方面,流程也有所缩短。一是不需要提供户口,二是销售方不再需要提供配偶的材料(若房产证上有配偶名字,则算销售方之一,仍需准备相应材料),三是取消公积金首付款的账户监管,只需要提供相应资金流水证明即可。此外,可办理的网点也从以前的1个增至11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