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区安委会第六次单位会议召开

铜梁网  2016-12-12 16:02

[摘要] 12月9日下午,区安委会2016年第六次全体成员单位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1-11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以及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等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

12月9日下午,区安委会2016年第六次全体成员单位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1-11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以及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等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在会上,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常斌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任务,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上,区安委会各重点成员单位汇报了各自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据了解,今年1—11月,全区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可控。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加大行政处罚和打非治违力度,搞好百日安全大督查,确保年初目标任务完成。

常斌对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年末岁尾,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频发期、高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务必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位,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强化责任,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的管理职责,逗硬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单位一把手必须亲力亲为抓安全;要夯实责任基础,厘清责任边界;要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明确各自职能职责,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常斌强调,要不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持以问题导向为重点,紧盯重点时间节点,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尤其是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食品卫生、公共交通、危化品、建筑工地、油气、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同时,执法必须逗硬、必须见效,务必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法律法规落到实处,始终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要加强督查,严肃追究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和失职渎职行为的责任。

常斌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态度,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补短板、强基础、抓制度、强责任、消隐患、强考核、抓执法、扬正气”的要求,统筹抓好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个领域各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区政府副区长赵晓庄主持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