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铜梁创新融合后劲足

铜梁网  2016-10-27 15:28

[摘要] 国营企业如何在市场发展中,既发挥自身资金、体制 ,又能取长补短,充分融合其他类型企业 是民企管控精细、运行高效等特点,实现“几条腿”走路,从而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重庆长运(集团)铜梁分公司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客运产业创新驱动,实现公司新突破的做法值得借鉴。

1

国营企业如何在市场发展中,既发挥自身资金、体制 ,又能取长补短,充分融合其他类型企业 是民企管控精细、运行高效等特点,实现“几条腿”走路,从而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重庆长运(集团)铜梁分公司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客运产业创新驱动,实现公司新突破的做法值得借鉴。

老国企“成长的烦恼”

作为区内客运服务行业的“领头羊”,一家市级地方国企,重庆长运(集团)铜梁分公司在发展中也遇到了“成长的烦恼”。

重庆长运(集团)始建于1958年,铜梁地区下辖铜梁分公司、铜梁龙乡出租公司、铜梁公交公司和铜梁汽车客运站四个板块,是集道路旅客运输、汽车客运站、出租公交客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国有企业。铜梁分公司现有营运线路33条,客运站参营线路36条,覆盖成都、南充、涪陵、南川、龙头寺、璧山、合川、大庙、围龙等省市区县镇五级线路。

“公司主要从事客运服务。整体来说,‘主业突出,副业薄弱’。如何坚持‘几条腿’走路,实现多元化发展,做大做强公司,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长运集团铜梁分公司副经理刘洲告诉记者。

融合发展寻突破

经过积极探索,长运集团铜梁分公司寻找到了解决问题的良方。那就是,不仅仅要继续做好“主业”,同时也要充分做好“副业”,不断延伸产业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司以此来寻求发展突破之道。

新汽车客运北站投用,为公司实现融合发展寻找新突破提供了契机。

公司充分挖掘新汽车客运北站 ,在做好客运服务“主业”的同时,开发了加油站、物流商贸 、汽车销售维修等“副业”。如今,公司多元化发展模式初步形成。

经过前期的市场调查、招商,公司对商贸 合理规划布局,打造了铜梁区五金机电日杂家居建材交易市场。目前,已经引进了鸽牌、正泰电工、奥科特照明等 品牌入驻,综合交易市场已经基本成型。

2016年3月,重庆长运(集团)与一民间资本共同出资成立重庆恒通长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长运集团出资51%,该民间资本出资49%,是一家集汽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供应、信息反馈及汽车装饰美容于一体的综合性汽车超市。

10月23日,“恒通长运”正式开业。这是长运集团铜梁分公司探索企业转型升级、实现融合发展的又一力作。

“恒通长运是重庆长运(集团)控股的混合经济制企业,它将把国企和民企各自的 结合起来,取长补短,从而更好地推动长运集团铜梁分公司创新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刘洲说。

目前,长运集团铜梁分公司已初步形成以旅游客运、汽车销售、五金机电、家居建材、小商品日杂交易、副食百货、餐饮为主的综合性商业业态,增强了公司发展后劲。公司转型升级寻找新突破目标正逐步实现。

创新融合发展永远在路上

创新融合发展没有终点。新汽车客运北站投用后,如何科学高效盘活北门老客运站存量资产,从而更好地创新融合发展,是公司目前正积极思考解决的问题。

经过市场调研,公司对老客运站资产进行了科学规划布局,拟打造新的商业综合体,将有效盘活存量引进增量,更好发挥存量资产效益。目前,公司正积极做好前期摸排调研工作,为老站转型升级打好基础。如果转型升级成功,将成为公司经济主要支

不断转型升级的长运集团铜梁分公司,发展越来越顺畅。“创新融合发展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继续积极探索新的突破点,不断实现创新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刘洲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