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商兴起为商贸发展注入新活力

铜梁网  2016-10-25 13:54

[摘要] 前不久,我区“指上发”电商平台上线。市民只需动一动鼠标,或者点一点智能手机,在家便可通过该平台完成铜梁土特产品的购买。这是近年来,我区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区电商市场经营主体达到906家,前三季度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9.6亿元。电商蓬勃发展,为铜梁商贸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前不久,我区“指上发”电商平台上线。市民只需动一动鼠标,或者点一点智能手机,在家便可通过该平台完成铜梁土特产品的购买。这是近年来,我区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区电商市场经营主体达到906家,前三季度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9.6亿元。电商蓬勃发展,为铜梁商贸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互联网时代来临,我区积极引导大型龙头企业创新营销方式,着力发展电子商务,推动转型发展。花卉苗木行业是一个传统行业,一边是苗农种植卖苗,一边是工程方买苗,而两者往往由于种种因素并不产生直接联系。如今,花卉苗木行业也搭上了“互联网”的东风,借助电商走上一条转型升级发展之路。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西郊现代农业观光园的成王果业有限公司。院里苗木工人正在为待售苗木整理枝叶,办公室里,苗木基地负责人陈贵虎正忙着在网上接单。“以前只想着把苗木种好,至于销售渠道就比较单一。现在通过网上发布供需信息,还有微信微博宣传自己,感觉销售渠道更多了。”陈贵虎说。靠着网络,陈贵虎一年销售苗木达200万株,年销售额达到2000余万元。

创新和改变,是推进企业发展的出路。同样,重庆牧堂纯有限公司本是一个以采摘草莓为主的特色生态园。在不断的发展中,公司意识到电子商务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在重庆主城及周边区县开设网店40余个,积极开展线上销售农特产品,并自建物流体系,拥有专业的配送队伍及运输车辆。

这是电子商务发展为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机遇。电子商务发展,专业的电商平台极为重要。目前,我区积极搭建的以“爱在龙乡”为主题,集电子商务、农事服务、便民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商务平台已在南城街道黄桷门村试运行。该平台推广后,将实现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便民服务等功能。同样,位于物流园区的农产品电商产业园也正在加紧建设之中。产业园建成后,将引进一批农特产品企业入驻,帮助本土传统企业通过电商平台拓宽销路。

“尽管近年来全区电子商务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但总体来说还缺乏品牌效应,未形成有实力的电商平台。为了弥补短板,我区将积极推进商贸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区商务局负责人游章华表示,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培育和引进一批电商龙头企业,鼓励本地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运用电商平台拓宽市场,并积极引进知名电商平台和跨境电商企业入驻,增强铜梁向外辐射能力。同时,依托规划建设的电商产业园,打造大型的电商物流仓储与配送基地,积极与邮政、快递等第三方物流合作,实现线上线下互通互动融合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