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整顿规范改善提升生态环境

铜梁人民 网  2016-10-20 10:00

[摘要] 昨日,记者从区国土房管局了解到,我区启动非煤矿山整顿工作,力争2020年将非煤矿山数量控制在35个以内,年总产量压缩在500万吨以内,进一步改善提升生态环境,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渝西地区重要生态屏障。

昨日,记者从区国土房管局了解到,我区启动非煤矿山整顿工作,力争2020年将非煤矿山数量控制在35个以内,年总产量压缩在500万吨以内,进一步改善提升生态环境,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渝西地区重要生态屏障。

据了解,2015年,全区有非煤矿山企业60个,从业人员约2200名,全年销售各类矿石约1156万吨(石灰石1107万吨),其中区内销售842万吨、区外销售314万吨。

截至2016年7月底,全区非煤矿山企业55个,其中:石灰石企业30个(生产规模50万吨以上矿山企业19个)、砂岩企业12个、页岩企业10个、锶矿企业1个,矿泉水企业1个、地热资源企业1个。

此次整顿非煤矿山改善提升生态环境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重点是蒲吕、旧县矿区,主要整治非煤矿山生产经营中出现的乱采滥挖、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突出问题。

为此,区 还印发了《铜梁区整顿规范非煤矿山改善提升生态环境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步骤、工作措施,以及有关部门责任分工等,将严格区域管控、限产压量、强化环境保护,建设绿色矿山,切实抓好矿山生态环境恢复工作。

据了解,整顿非煤矿山的目标任务分为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其中,近期目标将依法对生态破坏较大、环境污染严重、安全隐患突出、职工劳保不到位、存在偷税逃税等问题的矿山企业进行全面整顿规范,并逐年减少非煤矿山总数,压缩矿产总量,力争到2020年,将非煤矿山数量控制在35个以内,年总产量压缩在500万吨以内。

区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整合、技改等整顿措施,将全区非煤矿山年产量压缩在合理规模内,将生产经营等对矿区环境的影响和破坏控制在生态环境可承受的范围内,有助于实现铜梁“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更静”四大生态愿景,推动全区生态环境建设持续深入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